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片区风采区 >> 片区风采 >> 正文

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西安高新功能区召开!

来源: 时间:2020-09-21 点击量:2

9月15日,国家高新区硬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在西安高新功能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20多家高新区的相关负责人及代表共聚一堂,交流互鉴,共探“硬科技”产业发展之路。这是2020西安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的首场活动。

本次会议以“大力发展硬科技产业,促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共西安市委、西安市人民政府和陕西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由西安市科技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共同承办。西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远,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陕西省委科技工委书记、省科技厅厅长赵岩致辞,西安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钟洪江,杭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滨江区委书记王敏做交流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谭天伟等受邀嘉宾作专题报告,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齐海兵主持会议。西安高新综保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史康度、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郭晓辉参加会议。

 作为“硬科技”的策源地和聚集地,西安高新功能区“硬科技”创新及产业发展的探索上走在前列。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西安高新功能区通过一系列硬核工作,充分发挥“硬科技”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引擎作用,极大地增强了经济的竞争力、创新力和抗风险能力,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GDP增速高达10.5%。当前,西安高新功能区正在全力创建“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制定了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的“123489”规划,力争到2025年硬科技产业规模达到5000亿元,硬科技企业超过3000家,全面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硬科技”创新示范区,进一步强化区域协同创新,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