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片区风采区 >> 片区风采 >> 正文

杨凌综合保税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来源:杨凌片区 时间:2020-09-09 点击量:1

日前,杨凌综合保税区项目,又迎来了新进展。

11.jpg

9月8日,记者从自贸办了解到,2020年7月,海关总署正式启动杨凌综合保税区设立审批程序,预计今年年底将正式批准设立。这意味着,杨凌在农业领域开展国际合作又有了新平台。

在杨凌国际化的征程中,杨凌自贸片区全面对外开放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22.png

今年6月份,项目建设工作已全面启动,日前,走进杨凌综合保税区项目工地,轰鸣的机器,往返穿梭的工程车,现场处处涌动着大干项目的建设热潮。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项目规划设计、土地征收、项目一期用地范围内涉及的拆迁安置及土地清表工作。

22.jpg

33.jpg

据了解,杨凌综合保税区项目总用地面积1350亩,规划建筑面积90.34万平方米。按照“四园一中心”产业布局,建设设施农业装备及农业生产资料展示交易中心、种质资源保税研发园、高端食品加工园、生物医药及植物提取物产业园和跨境电商产业园。

6月24日,杨凌综合保税区首个外资项目已经正式落户。示范区自贸办与马来西亚凯儿库集团签约“杨凌自贸区干细胞科技产业园项目”,签约金额约2亿美金。

44.jpg

截至目前,杨凌综合保税区拟入区项目17个,总投资约30亿元,涉及保税研发项目3个、加工贸易类项目10个、仓储物流类项目4个。其中,世界种业巨头先正达育种技术中心项目已落户杨凌,该项目将依托杨凌综合保税区,联合先正达全球研发实验室,打造世界顶级种业技术工程中心和产品研发生产中心,为种子种苗跨境研发企业向杨凌集聚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同时,还引进韩国、日本、以色列等设施农业装备在杨凌综合保税区进行保税加工、仓储物流及展示交易,形成产业集群,促进现代农业技术向“一带一路”国家辐射。

55.jpg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我国唯一农业特色鲜明的综合保税区,成为杨凌示范区更好履行“全面推进农业领域国际合作交流,打造‘一带一路’现代农业国际合作中心、推动与上合组织国际农业交流合作”国家使命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