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片区风采区 >> 片区风采 >> 正文

杨凌示范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京举行

来源:杨凌自贸办 时间:2019-09-09 点击量:150

9月6日,杨凌示范区投资环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九红出席会议,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天雄主持。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副司长黄发强、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国内会展处处长翟丰玉、农业农村部科教司技术推广处处长崔江浩、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综合处处长姜海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农业办公室副主任韩永滨出席会议。

推介会上,示范区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向与会嘉宾推介了中国(陕西)自贸区杨凌片区和上合组织农业技术交流培训示范基地建设、示范区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以及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大学科技园)建设情况,邀请广大企业家来杨凌考察交流,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北京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赵梅,先正达中国育种技术及培训中心总监司家钢,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总经理罗骅等嘉宾进行了发言。

推介中提到,杨凌自贸片区挂牌两年多来,累计形成40个具有较强系统集成性的创新案例,目前,投资100亿元的双创基地、三生世界品质生活馆、国际企业总部大厦及五星级酒店等一批重点项目已落户自贸区并开工建设。杨凌综合保税区、杨凌铁路货运口岸等重大外经贸平台项目申报建设工作正全面推进。自贸片区路网、地下综合管廊、集中供热管网等基础设施项目正高标准起步建设。在示范区投资环境和产业发展方面,杨凌示范区具有独特的政策体制、独特的农业科技资源、独特涉农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独特的国际农业合作、独特的区位等“五大优势”,蕴含着科技成果转化带来的农业科技和农产品供给的消费需求、国际农业贸易和产能合作、产业融合发展、智慧农业、休闲研学等“五大优势”。当前,为切实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和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推动区校融合发展,建设面向干旱半干旱地区农业科技创新的国家级科研平台,杨凌示范区正在奋力建设“杨凌科创中心”(大学科技园),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力争在杨凌孵化出一批科技型中小型企业,同时吸引一批涉农企业,真正让杨凌成为涉农企业的聚集地。

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亚平、杜鹏,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副巡视员孙华出席推介会。北京保罗投资集团、美盛中国区、开金控股集团、正大集团、中粮集团(北京)农业生态谷发展有限公司、中华文教经济合作促进会、商务部中欧协会等企业和协会相关负责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北京校友会、陕西高校北京校友会联合会等在京代表;陕西省驻京办、西安市驻京办、铜川市驻京联络处等省内驻京机构代表;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蜜蜂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所,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投资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国资委中国国际经济发展局、中国自贸区发展研究院、长平经济研究院、应急学院、国声智库、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生物医药园区联盟等科研机构和商协会代表;中化集团、京东集团、大北农集团、联想佳沃集团、农信互联集团、字节跳动、中捷四方、奇点控股、中国虹桥等11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