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片区风采区 >> 他山之石 >> 正文

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升级再添新助力 打造国际一流晶圆级光学研发生产中心

来源: 时间:2020-04-26 点击量:3

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升级再添新助力!4月21日,上海鲲游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鲲游科技”)签约入驻临港产业区,将打造“鲲游光电晶圆级光学芯片研发生产综合基地”,搭建国际一流的晶圆级光学研发生产中心。

6174fc32c1b51b7c.jpg

《上海市智能制造行动计划(2019-2021年)》中提到,到2021年,上海计划进一步深化5G、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程度,打造成为中国智能制造应用新高地、核心技术策源地和系统解决方案输出地,推动长三角智能制造协同发展。

鲲游科技由上海鲲游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成立,拟在临港产业区建设“鲲游光电晶圆级光学芯片研发生产综合基地”,该项目具备完整的设计、制版、规模生产、检测闭环,可以提供从设计到制版到规模生产的闭环能力,在眼下市场火热的3D成像与无人驾驶、AR/MR显示、5G光通讯链路、医学影像、航空军工和自动安防等领域将发挥重要技术作用。鲲游科技计划攻克下一代3D成像TOF光场调制光学芯片,彻底突破垄断,实现进口替代;攻克AR显示全息光栅光波导,实现大规模量产。

临港产业区公司总经理刘铭表示,为打造特殊功能最优、开放程度最好、产业能级最高、创新动力最强的世界级产业集群,临港产业区将努力做好落户企业的服务工作,推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实现新的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