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要闻 >> 正文

徐大彤率陕西省代表团在长三角开展经济合作活动 省自贸办参团并开展调研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8-25 点击量:2

8月17日-21日,省政府副省长徐大彤率省级相关部门单位及各市(区)政府(管委会)组成的陕西省代表团,赴长三角地区开展为期5天的经济合作活动。

期间,副省长徐大彤带领部分省级部门负责同志、相关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我省自贸试验区各片区、各功能区负责同志,各综合保税区管理机构负责同志在上海、江苏开展经济合作活动和学习考察。省商务厅厅长、省自贸办主任赵璟、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刚及自贸系统干部参加了外资企业座谈会、陕西—上海物流产业合作座谈会、陕苏先进制造业合作交流恳谈会等活动,并陪同徐大彤副省长考察了上海、苏州自贸试验区和综合保税区建设情况。在上海,参观了上海自贸试验区综合服务大厅(含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展示馆)、外高桥国际智能制造服务产业园和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并与上海方面工作人员现场提问交流,重点学习上海开放发展和制度创新的经验;在苏州,考察了苏州工业园综保大厦自贸主题党群服务中心、航港物流有限公司和飞利浦医疗(苏州)有限公司,并与苏州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座谈,深入了解苏州自贸试验区和苏州工业园区发展情况,学习苏州提高外向型产业吸引力方面采取的相关政策措施和创新举措。

8月22日,在陕西—长三角地区经济合作活动后,省自贸办副主任王刚带领自贸系统干部赴太仓考察了太仓市招引德资企业,发展先进制造业的经验。考察组先后参观了太仓规划展示馆和西北工业大学长三角研究院,考察了太仓中德双元制培训中心和太仓综保区、太仓港集装箱码头、太仓中的创新园中小企业园,重点学习太仓高水平利用外资,吸引德企聚集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