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登录
登录
注册
用户名
手机号码
密码
确认密码
注册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文件 >> 地方政策文件 >> 正文

陕西省国家税务局关于支持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意见

来源:省国税局 时间:2020-05-14 点击量:1


省国税局强化十条措施助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省国税局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发展规划和纳税人需求为导向,规范流程,优化服务,大胆创新,推出了10项税收服务新举措,切实推动自贸试验区建设。

一、建立机制,确保税收政策支持效用最大化。为了发挥税收支持自贸区建设的最大化效应,省国税局成立了助推陕西自贸试验区办公室,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在第一时间掌握全国自贸区税收问题动态,研究政策,积极向上争取国家税收政策支持,研究创新适用的服务措施,确保提供一流的服务措施和服务质量,督导跟进政策实施,确保每一项政策发挥效果。建立定期例会制,按照省委省政府推动自贸区试点工作的脉动同步推进,同频共振。

二、深化拓展,推进“互联网+税务”行动计划。认真落实“服务税户、服务基层、服务大局”要求,在优化办税手段、创新征管方式上深入实践探索。加快电子税务局系统推广,建成完善“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系统(1.0版)”,通过对电子税务局功能创新和优化升级,推出电子税务局手机版(APP)陕西国税掌上办税系统,实现主要涉税事项的网上办理,构建网上自主办税新格局。

三、精准对接,打通国地税电子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省国税局电子税务局和省地税局电子办税服务厅建设成果,建设融合国地税业务,标识统一、流程统一、操作统一的陕西电子税务局,利用信息化手段对已有国地税合作成效进行固化,打破以往国地税网上办税界限。实现“五个一”,即“一次登陆入门、一体办理两家事、一次性提交资料、一致化办税体验、统一接收信息”,将“进一家门办两家事”从线下做到线上,为纳税人带来全新的办税体验。

四、持续推进,实现办税事项区域通办。按照“长流水、不断线、打连发、呈递进”的工作节奏,持续深入开展“便民春风办税行动”,今年推出5类20项43条便民办税措施。特别是在自由贸易区内实行办税事项同城通办和省内通办,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直接登记,一般纳税人资格即时办结。

五、分类管理,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能。改进出口退(免)税企业管理,充分发挥出口退税支持外贸发展的职能作用,对一类、二类出口退税企业简化申报手续,提供退税绿色通道等服务,缩短退税办理时限。

六、规范落实,推进保税园区建设。全面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对出口企业经海关报关进入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园区、保税港区、综合保税区、保税物流中心(B型),并销售给特殊区域内单位或境外单位、个人的货物(适用增值税免税或征税的出口货物除外),实行免征和退还增值税政策。

七、创新服务,全力打造智慧税务。运用多元化互动手段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有效整合系统资源,实现“热线”“网线”“无线”互联互通,纳税人信息和需求网上采集。针对纳税人特点开展网上涉税信息推送、提醒,提供网上办税信息查询等个性化服务。推行网上备案,行政许可类事项网上审批,备案类事项实行“以报代备”。

八、统筹推进,实现办税自主化预约。纳税人可以通过电话、手机APP、微信等多种渠道,向税务机关预约办理日常涉税业务,在约定时间内办理预约事项。向纳税人提供发票网上、掌上申请,物流配送、窗口自取及终端自助领取发票服务,实现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

九、部门协作,纳税信用评价信息共享互用。联合地税部门运用税收大数据等,对纳税人的涉税信用信息进行科学采集、分析和评价,联合评定纳税信用等级,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并依托陕西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实现纳税人信用信息在各部门间的共享利用。

十、上下联动,突出片区特色服务。全面动员,上下联动,因地制宜,推出特色服务,个性化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如西咸新区国家税务局空港新城税务分局针对自贸区外籍纳税人增多的情况,确定分局2名具备专业英语水平的干部为兼职双语税收服务员,为需要外语服务的纳税人提供无沟通障碍服务等,受到纳税人好评。